皮膚科醫師表示,冬天皮膚油脂分泌少,包括乾癬、黴菌、香港腳、冬季癢等患者都增多,因此建議民眾洗澡水不應太熱,洗完後應擦保濕,避免皮膚乾裂、痛癢。此外,民眾怕冷用電毯、熱敷袋也應該多留心,不少民眾用太久、蓋太熱,竟不慎燙傷。

書田皮膚科醫師鄭惠文表示,門診發現一名正在做復健的患者使用熱敷袋,但因天冷熱敷袋太舒服,使用時間太久,竟在皮膚上燙出一片水泡,出現網狀的「火逼型紅斑」。因此提醒民眾,使用電毯、電暖器、熱敷袋時,避免直接接觸皮膚,熱敷10至15 分鐘就應休息10至15分鐘,避免燙傷皮膚。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冬季最常見的皮膚病就是冬季癢,因此皮膚乾裂、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應做好保濕工作,不要選太過滋潤、含有過多香精的乳液保養品,洗澡水也不要太熱。

他解釋,洗澡水會冒煙都已超過50度,熱水帶走皮膚上的油脂,反而會更乾、更癢,建議洗澡水最好維持40 度就好,洗完馬上加強保濕,適當擦滋潤保養品。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