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衛生局昨天宣布,從明年起,凡設籍北市65歲以上低收入戶、獨居、原住民等長者,可免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估計超過5000人受惠。

肺炎鏈球菌寄居在人類上呼吸道,一旦免疫能力降低,肺炎鏈球菌就可能入侵,導致肺炎、敗血症等,其中幼兒、年長者是感染的高危險族群。

衛生局疾管處長朱玉如說,依監測資料顯示98年至101年,北市65歲以上長者,通報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病例,分別為20例、16例、18例、31例,有逐年增加的趨勢。

朱玉如說,規劃從明年重陽節,提供北市65歲以上特殊族群長者,免費施打公費13價或是2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

此外,北市從今年起,針對設籍北市年滿1歲至未滿5歲且領有北市兒童醫療補助證的幼兒,提供公費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服務。

朱玉如說,今年至12月15日,幼兒已接種疫苗有3萬8396人次,其中年滿1歲至未滿2歲幼兒接種率高達75%。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