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到家暴的婦女日增,醫師建議,要透過藥物治療搭配長期心理治療,才能從憂鬱焦慮的負面情緒中走出來,化危機為轉機。
記者廖國隆/攝影

小芬與男友相識多年,在親友的祝福下步入紅毯,但王子與公主婚後並沒有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結婚5年來,遭逢景氣越來越差,夫妻雙方工作壓力大,尤其是小芬的先生有情緒障礙,常把工作的挫折與壓力發洩在小芬身上,讓她神經緊繃、情緒瀕臨崩潰邊緣。

因為先生有暴力傾向,且平時在家發洩情緒時會丟東西,小芬想要報警申請家暴令,但一面擔心先生報復,一面又擔心先生會危害年幼孩子的安全,因此一直猶豫不決,久而久之小芬自己也生活在極大的心理壓力下。

現在,只要先生下班前,小芬就會感到極度害怕,一方面想保護年幼的孩子,又掩飾不了內心的恐懼,常無法克制全身發抖。有很多次,面對先生的暴力,小芬甚至想帶小孩離家出走。為了孩子,小芬一忍再忍,但她最近覺得自己身體也變糟了,幾乎已經忍無可忍。

表/聯合晚報
 

小芬發現自己有淺眠和容易驚醒等困擾,平時睡不好,還常夢見自己挨打,甚至曾夢見鬥毆的血腥畫面。有時工作中同事叫她的名字,她還會驚嚇過度,手上的東西掉滿地,不僅工作效率變差,晚 上睡不好導致白天注意力不集中,也讓她出現失意與恍神情形,工作常出錯。

有一次小芬又處於恍神狀態,竟不小心墜樓受傷,幸好不嚴重。後來急診室醫師協助小芬通報成為家暴個案,才透過社工、警方協助躲過家暴糾纏。但根據精神科醫師評估,小芬已經出現某些精神疾病,需專科醫師介入才能恢復健康,未來也要進行長期心理治療,才能撫平因為家暴導致的內心創傷。

表/聯合晚報 /  遭到家暴的婦女日增,醫師建議,要透過藥物治療搭配長期心理治療,才能從憂鬱焦慮的負面情緒中走出來,化危機為轉機。 / 記者廖國隆/攝影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