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科技能提升醫療服務,華碩電腦與秀傳醫療體系聯手打造「健康雲」,可以提供個人5GB以上的儲存空間,儲存個人就醫紀錄,不僅可以自我健康管理,出國也可以隨身帶著病歷資料,萬一有就醫需求便於參考。

健康雲集結多個合作單位,包括台中榮總、台安醫院雙十分院、醫療器材業者等,打造健康服務平台,未來希望納入署立醫院體系等,擴大結盟醫院。

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表示,健康雲是「個人化健康服務」的起步,具有三大功能,其中的「健康照護雲」可提供個人5GB 以上的空間,民眾量測的血壓、血糖、體重等生理數據,可透過儀器或自行上傳,變成帶著走的資訊。

有了健康雲,民眾只要以手機或是平板電腦的應用程式就可隨時可查看,管理自己與家人的健康狀況。如果出國時有就醫需求,也能立即查詢儲存的病歷、過往病史、健康資料、用藥紀錄等。

健康雲中的「醫學研究雲」,則是讓民眾自行選擇是否提供個人健康資訊,幫助醫療機構及研究單位進行分析,還可觀察生活形態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另外還有「健康照護雲」,由秀傳醫療體系整合多方照護資源,民眾從平台可選擇適合自己需要的健康服務項目。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