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越來越低,疾病管制局預估,國內即將進入流感的高峰期,不過幼兒接種公費流感疫苗情況並不理想,截至今天接種率只有六成四,仍剩下8萬5000多劑。疾管局提醒家長,盡速帶家中幼兒施打流感疫苗,避免得流感甚至併發重症。

為了提高幼兒流感疫苗接種率,疾管局上午舉辦記者會。副局長周志浩指出,六歲以下幼童罹患流感後產生併發重症的死亡率是一般人的七倍,12月中旬進入流感高峰,屆時流感的病例數就會快速增加,呼籲家長應盡快帶小朋友接種流感疫苗。

他表示,目前流感病例數仍不多,但流感特徵是一旦病例數增加,疫情就會快速增加,讓人措手不及,所以在流感高峰期來臨前先打抗苗,才能妥善因應。

台灣兒科醫學會理事黃玉成醫師指出,孩子只要經醫師確認沒有接種禁忌症,即可接種流感疫苗形成保護;接種後偶有出現注射部位紅腫痛、發燒等輕微不適,都屬於正常反應,通常一至兩天自然恢復。

中華民國兒童保健協會秘書長邱南昌醫師強調,流感疫苗施打已經有幾十年之久,安全性可以放心;部分流感症狀雖與感冒相似,但流感不是感冒,打流感疫苗不是預防感冒。

另外,流感傳染力強,發燒會持續三至四天以上,病程也可能長達兩周。流感還容易引發併發症,死亡機率偏高。邱南昌建議,無論孩子是否曾接種流感疫苗或罹患流感,都需每年按時接種流感疫苗,才會產生保護力,降低流感併發症的機會。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