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婦女癌症發生率乳癌居首,國民健康局乳癌篩檢開跑以來,各地衛生單位為了讓婦女接受檢查,「地毯式」發放檢查通知,將乳房攝影車開進社區,「走出家門就可檢查」,很有「誠意」地電話邀約,即使被罵「很煩耶妳」,仍然很有耐心地鼓勵婦女做乳房攝影。

高雄市鳳山衛生所是南部唯一設有乳房攝影儀的衛生所,每月約有150到200名受檢者。王姓護理長表示,45歲到69歲婦女,每兩年可作一次免費乳房攝影,但該區符合受檢資格者,僅一成來檢查,確診乳癌人數每年不斷增加。

為讓更多婦女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同仁卯足勁「連環扣」,即使被掛電話、被罵也不氣餒,積極推動預防保健觀念。

高雄市衛生局健康管理科統計,截至11月20日止,高雄市已有7萬多名符合受檢資格者完成乳房攝影,有6933名為0級疑似陽性個案,須進一步檢查,約占16%;860人為4、5級陽性個案,占2%。衛生所「窮追猛打」策略奏效,9成個案最後都有回醫院進一步檢查。

科長李素華說,許多婦女聽到要作侵入式的切片確認,就「嚇」到不行,為了讓陽性個案確診、早日治療,各衛生所多管齊下寄發關懷信,電訪、家訪,請個案務必回診。她說,目前公部門和民間機構都提供許多癌症治療資源,患者只要勇於面對,都可獲得充分協助。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