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照護走向多元化,台北市衛生局、資訊局聯手推出自主健康管理遠距照護網,民眾可透過家庭版、社群版及行動版等市民健康管理軟體,隨時隨地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況,若發現有問題再到醫院接受進一步檢查及治療。

台北市政府上午舉行健康管理遠距照護網成果發表會,95歲的李爺爺興奮地說,他只要一天不到照護站走走,就渾身不舒服。他建議年紀比他小的「老弟老妹」們,有空多出門走走,別整天待在家裡。

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林莉茹表示,目前台灣人口老化呈現加速趨勢,今年8月全國65歲以上老人,已占總人口的11.02%,台北市更高達12.90%,遠距照護更形重要。

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形容這種雲端科技,可以提供民眾適切的協助,享有安心、便利和高品質的智慧健康生活,雲端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台北市衛生局在各行政區設置79個社區照護站,民眾可隨時前往使用,免費量測血壓、健康篩檢及健走,或是參加健康促進講座。

台北市保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美女說,社區內的遠距照護據點內,每周一、三、五的下午2時到5時,有長駐志工為老人家量測血壓。長期下來,「血壓量了沒?」已成為社區老人家見面時最常聽到的打招呼方式。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