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不吃澱粉瘦得快?小心墜入減肥陷阱,根據衛生署建議,即使一天僅攝取1200大卡熱量,也應吃1.5碗的五穀根莖類。

不吃澱粉減肥 營養跟著流失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肥胖防治暨運動中心主治醫師徐華穗表示,不少人減重時為了降低熱量,盡量少吃飯、麵等澱粉類,尤其是「年輕美眉們」更常有這種迷思。

但她提醒,即使正在減重期,各類食物都要均衡攝取,再怎麼減低熱量,六大類食物都要吃,根據衛生署建議,如果一天僅攝取1200大卡,熱量來源要包括:1.5碗的「五穀根莖類」、3份的「豆蛋魚肉類」、1.5杯的「低脂乳品」、3碟蔬菜、2份水果及4份的油脂與堅果種子。

如果一天要攝取1500大卡,需來自2.5碗的「五穀根莖類」、4份的「豆蛋魚肉類」、1.5杯的「低脂乳品」、3碟蔬菜、2份水果及4份的油脂與堅果種子。徐華穗說,如果民眾不知減重時熱量該怎麼分配,可以向營養師諮詢,才能瘦得健康。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