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今天公布一例最新通報的流感死亡個案,一名21歲男大學生8月感染H3N2流感病毒,從發病、住進加護病房至死亡才短短九天,進一步檢驗證實感染病毒為AH3。疾病管制局表示,7月迄今已有260例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造成25人死亡,主要流行病毒株即為AH3。

由於感染AH3病毒後症狀嚴重且容易惡化,疾管局疫情中心主任莊人祥強調,儘管門急診類流感就診病例仍在低點,仍強烈建議民眾趕緊接種流感疫苗。

這名新通報的21歲死亡個案,在8月底出現高燒、全身痠痛等症狀,因病情危急就醫後立即轉至加護病房,但9月7日仍因肺炎合併多重器官衰竭,終告不治死亡。檢驗報告顯示,感染病毒為AH3 。今年7月至今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已造成25人死亡,疫調發現這25名死者都沒有接種流感疫苗。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指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10月開打,到昨天已完成了188萬多劑接種,其中幼兒劑型為7萬多人,一般劑型為181萬多劑,比往年同期多一些。

不過,今年流感疫苗供應時間較晚,全台各國小從10月15日陸續展開接種,截至目前國小學童接種人數還不到60 萬人。疾管局預估,今年12月就會緩步進入流感高峰期,由於流疫苗接種後要一個月才能發揮足夠保護力,這讓周志浩有些擔心,已經要求各縣市衛生局加快接種速度。

「目前台灣主要流感病毒為AH3!」周志浩指出,在260名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中,就有245人感染AH3型病毒,今年的流感疫苗就涵蓋了AH3型病毒,他提醒符合公費接種的民眾儘速接種,其他人也可自費接種。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