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起,6萬劑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開放接種,對象為民國26年12月31日前出生,且五年內未曾打過該疫苗的75歲以上長者。符合條件者,可攜身分證與健保卡,至縣市衛生所或醫療院所接種。

流感季即將到來,感染流感後可能引發肺炎、敗血症及腦膜炎等併發症。疾病管制局統計,國內每年約有766人感染肺炎鏈球菌,75歲以上占21%,其中每4名感染者就有一人死亡。

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6萬劑疫苗由王詹樣社會福利基金會捐贈,配合下周公費疫苗接種,符合資格民眾儘早接種,作業至疫苗用罄為止。

肺炎鏈球菌疫苗與流感疫苗可同時接種。周志浩說,政府補助65歲以上長者流感疫苗接種診察費,如果同時接種兩種疫苗,僅需自付一次掛號費,不需額外負擔診察費;但僅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須自付掛號費與診察費。

除75歲以上,幼兒及50歲以上成人也有感染肺炎鏈球菌風險。台大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表示,慢性病患、免疫力低及50歲以上民眾,皆是肺炎高危險群,建議可自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

黃立民說,若5年內曾接種過該疫苗,今年不需接種;如與流感疫苗同時接種,不要打在同一手,避免同手施打,造成打針處腫脹。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