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手術過去都在頸部,疤痕明顯。奇美醫學中心採用新式達文西機械手臂系統手術,10名病患改從腋下開刀,疤痕小不外露,昨天3名女性患者到院感謝。

蔡姓、張姓、莊姓女病患表示,術後長約5公分疤痕迅速癒合,且不明顯,感謝新器材造福病患。張姓病患是全台第1個以機械手臂切除副甲狀腺患者,由奇美佳里院區院長溫義煇操刀。

溫義煇說,副甲狀腺手術較困難,他已用達文西機械手臂系統為6名甲狀腺、兩名副甲狀腺病患手術,傷口小復原快,病患都很滿意。

目前僅台大醫院、台中榮總與奇美醫院甲狀腺手術有採用機械手臂,全台案例不超過50個,主因器材昂貴且健保不給付,每名病患要自費20萬以上;不過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捐款成立基金會,補助費用。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