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對男、女孩都興趣缺缺?加拿大心理學家指出,全世界約有7千萬人感受不到同性、異性的性吸引力,屬於「無性戀者」,應該被歸類為「第四性」。專家指出,由於該類人是社會的潛在勢力,思想不同於主流趨勢,因此常有孤獨感,社會應以寬容胸懷,同等看待各種性別傾向的人。

心理專家指出,全世界約有1%的人口,亦即7千萬人屬於「無性戀」,他們感受不到異性、同性的性吸引力,也就是說,不管對方是男孩、女孩,都無法引起無性戀者的興趣。心理專家認為,有著此類性別特徵的人應該被歸類為「第四性」。

2004年時,加拿大安大略省布魯克大學教授博蓋爾特分析英國1994年所做的性吸引力調查,發現在18,000個調查對象裡,約有1%的人坦承,他無法從任何人身上感受到性吸引力。

博蓋爾特指出,無性戀者分為兩種,一種是仍能感受到「性驅力」,但力量並未強烈到對別人產生興趣,另一種即是對同、異性完全不感興趣。無性戀者目前算是社會的潛在勢力,由於其思想和兩性化的主流趨勢明顯不同,因此無性戀者常有與世隔離之感。博蓋爾特認為,社會應同等看待各種性別傾向的人。

英國《新科學家》雜誌日前也有做過研究,發現大部分無性戀者有著極低的「性驅力」,但還是有少數無性戀者仍能感覺到性吸引力,只是無法被他人吸引。研究者指出,某些無性戀者還是會想和他人保有親密的情感關係,甚至也有人會利用「試管嬰兒胚胎植入」的方式懷孕生子,以避免生理關係。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