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國內今年平均每天新增近兩名年輕族群染愛滋,台灣愛之希望協會表示,非同志、沒吸毒、沒嫖妓,不代表跟愛滋「絕緣」。就有一名即將升大四男生,因身體不適,就醫檢查才發現感染,他自己也不確定被哪一任前女友或一夜情對象傳染,父母更不敢相信優秀的兒子會跟愛滋扯上關係。

疾管局統計,今年截至8月中新增1405名愛滋感染者,其中三成是24歲以下年輕族群,平均每天新增1.8名年輕族群感染者。

愛之希望協會秘書長柯乃熒表示,最近就遇到一名今年升大四的男學生,年紀輕輕卻嚴重肺炎,檢查才發現是愛滋病毒感染,導致抵抗力太差。

父母聽到他染病,第一個反應就是「怎麼可能」,不敢相信將來要接棒家中事業的兒子會染病。推究原因,認為可能是他交過三、四任女友;他也曾和網友發生一夜情,但有時沒有用保險套。

柯乃熒說,過去青少年感染愛滋病僅是少數個案,但2009年後情況改變,許多感染的年輕人來自一般家庭,且不乏父母口中的「好學生」、乖乖牌。

柯乃熒說,年輕學子逛夜店、網路交友越來越普遍,很容易「醒在不認識的人床上」,因此不要誤以為自己不是同志、沒有吸毒,就一定不會染愛滋,更不要覺得「對方看起來很單純」,而忽略安全性行為。

她也提醒,父母若只是阻擋孩子仍會瞞著父母有性行為,不如多跟孩子溝通如何避孕、防病等自我防護,例如最近捲入淫照桃色風暴的李宗瑞事件,就可做為親子討論的話題。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