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腦前坐太久?小心你的背。英國的研究人員指出,年輕人因為在電視機前看太久的電視,造成每3個人裡,就有1個人會有背痛,與有背痛的老年人數幾乎相當。專家指出,長時間久坐看電視或用電腦、不良姿勢、缺乏運動,都會造成背痛。

英國的調查機構發現,16到24歲有背痛的人數,與有背痛的老年人數幾乎相同。研究發現,16-24歲的年輕人裡有34%的人有背痛,而65歲以上的老年人中有38%有背痛。綜合來說,5個英國人裡,就有2個人有背痛。

Mintel調查機構的研究員蜜雪兒思楚特說:「坐太久會讓肌肉疲弱,而這會造成背痛。」她進一步說明,許多年輕人平常習慣久坐的生活,長時間在電視機或電腦前,這對於強健背部沒有幫助。另外,不良的姿勢及缺乏運動,都可能造成背痛。

由澳洲整形外科醫師馬克斯米洛所領導的研究團隊指出,多數背痛的人在工作時比較不快樂,但是研究團隊指出,背痛者可以藉由樂觀態度,亦即讓自己的感覺更好,因為有正面態度的人比較不會有背痛的問題。

研究也指出,只有33%的輕微背痛者會發展為持續的長期背痛,並嚴重影響他們的工作及社交生活。研究人員說,雖然背痛者有時需要請假,但只有少數人會有椎間盤突出的問題。但解剖檢查發現,生理上沒有特別的原因會造成疼痛。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