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胡宗鳳/高雄報導】

高雄市未成年女性的生育率已達千分之三,勵馨基金會昨天指出,墮胎藥物管制不當造成近年來未婚生子率下降,但私下墮胎導致母體受傷或衍伸的社會問題愈多,值得重視。

勵韾基金會與高市社會局昨天在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舉辦「寄情傳愛」未成年懷孕防治響應行動,會中邀請明華園戲劇團以歌仔戲演出一段「懷孕了怎麼辦」情境劇,藉此呼籲有此困擾的青少年可撥打電話:0800257085 或07-2237995諮詢。

勵馨基金會副執行長王玥好表示,勵馨透過青少年性別論壇得知青少年們發生性關係的原因,大多是因為「好奇、衝動、模仿A片、同儕比較、對方要求、發生關係之後兩人會比較親密」等因素。

至於明知道可能懷孕卻不避孕的理由,有九成以上的青少年認為「沒帶套比較舒服」,其次是「麻煩」、「沒那麼倒楣」。其中僅有4成青少年認為避孕是男女雙方的責任。

即日起,民眾可至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美麗島、巨蛋、文化中心、西子灣、高雄車站等站索取寄情傳愛卡片並蓋章,凡蓋滿兩個章並寫下支持未成年懷孕防治的響應行動方案後,寄回勵馨基金會即可參加抽獎。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