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與中國醫藥大學今天成立全國第一「中亞聯大網路成癮防治中心」,中醫大附設醫院負責網路成癮門診、亞大負責防治宣導。

針對日益嚴重的青少年網路成癮症,亞洲大學與中國醫藥大學今天合作創設全國唯一「中亞聯大網路成癮防治中心」,及開設全國第一個「網路成癮門診」,上午在教育部常務次長陳德華、衛生署醫事處副處長王宗曦、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亞洲大學創辦人蔡長海等人見證下揭牌,將由亞洲大學心理系師生團隊負責有關青少年網路成癮的預防及宣傳;有關網路成癮的門診、防治,交由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負責。

教育部曾委託交大等校進行研究調查,發現五分之一國中生、三分之一高中生都有網路成癮。孩子沉迷於網路,除了與家人間的關係生疏,也引發許多社會問題;現在正值暑假,學生大多在家中長時間上網,中亞聯大「網路成癮防治中心」,可望針對網路成癮現象提供對策,幫患者解決問題。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