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調查顯示,七成民眾每周至少外食五次,早、午餐外食情形最普遍。但有七成受訪者也擔憂,外食無法符合每日營養需求。營養師建議,外食族要少選擇勾芡、油炸烹調方式,減少燴飯、炒飯等含油量高的料理,增加蔬菜份量,同時辣椒、醋等調味料含鈉量高,要減量添加。

台灣營養基金會今天發表「外食族飲食營養需求調查」,發現七成受訪者一周在外用餐五次以上,外食頻率以午餐71%最多、其次是早餐62%、晚餐則是19%。有超過七成受訪民眾認為,外食餐飲內容無法符合每日營養需求。六成五認為合乎營養攝取標準的餐飲不容易取得,另有超過四成願意每餐多花50元購買健康餐點。

董氏基金會營養師尤宣文也建議,盡量選擇烤、蒸、煮等烹調方式,避免燴飯、炒飯等含油量高的料理,及獅子頭、漢堡排等脂肪含量高的絞肉類。她也提出外食族的「333 原則」,就是「三餐按時吃、少鹽少糖少油脂、多纖多穀多高鈣」。

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表示,吳映蓉說,如果吃自助餐,建議先夾蔬菜,少選勾芡、油炸烹調的食物,選擇速食時可選沙拉替代薯條,或是以無糖茶飲替代可樂汽水。另外不要寵壞味蕾,辣椒醬、醋、醬油等桌邊調味料也要減量,免得攝取過多的鈉。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