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強調,除了塑身療程之外,保持規律的運動與健康的飲食,才是控制體重、維持身材的不二法門。
記者屠惠剛/攝影

淑芬婚後一連生了兩個孩子,原本纖細的身材,因為懷孕生子嚴重變形,除了產後肚子消不了以外,體重也直線上升,身材大走樣,非常煩惱。

淑芬年輕時頂多只有45公斤,怎麼都吃不胖,姊妹淘們羨慕又嫉妒,因為身型瘦瘦的,穿什麼都好看,夏天不論是迷你短裙或露背裝,淑芬都敢大膽嘗試。但懷孕生小孩後,現在的她,外出裝扮只求輕便就好,因為「寬鬆的衣服看不出胖瘦」。

但也因為太久沒有好好的注意自己的容貌外觀,讓原本俏麗的淑芬越來越有「歐巴桑」的味道。淑芬說,每一胎懷孕時,都胖了將近20公斤,即使產後,體重還是維持55公斤,疏於運動的她,瘦不回來不說,手臂鬆垮、連肚皮也縮不回去。

產後的媽媽最在意的就是肚子,淑芬說,生完第一胎後肚子鬆垮勉強可恢復,但生完第二胎後卻「狀況很悽慘」,不僅過去的低腰牛仔褲穿不下,她也常用雙手把肚子鬆垮的肉集中起來,心想:「如果這一整塊贅肉可以消除,那有多好…」

在好友的鼓勵下,淑芬開始例行飲食控制,除了繼續哺餵母乳以外,她也盡量保持運動習慣,把幾乎失控的體重稍稍控制,但鬆垮的肚皮還是沒辦法消除。

有人建議她可以去拉皮,去做抽脂,但淑芬怕痛,不想藉由侵入性的手術達成塑身目的,不知道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健康瘦?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