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一項大型研究指出,更年期女性減重、多吃蔬菜、水果,採用低脂飲食可幫助減緩更年期熱潮紅、夜間盜汗等不適。

醫界多半使用荷爾蒙替代療法治療更年期不適症狀,但有不少研究指出,荷爾蒙替代療法可能增加乳癌、心臟病風險,因此研究團隊希望找尋其他方法治療更年期症狀。

美國凱薩醫療機構北加州奧克蘭研究部門的坎迪絲‧克倫克為研究首席作者,她表示,除了荷爾蒙替代療法,研究團隊想了解改變飲食、減重是否也可以改善更年期症狀。

研究結果發現,女性若採取更健康的飲食方式降低體重,盡量減少脂肪攝取量,多吃全穀類食物、水果、蔬菜,的確可以減緩、消除熱潮紅、夜間盜汗等更年期不適症狀。

為什麼改變飲食習慣可以改善熱潮紅、夜間盜汗等更年期症狀?坎迪絲‧克倫克表示,脂肪常會將熱能存留於體內,導致熱潮紅、夜間盜汗等症狀,減重則可幫助身體散熱,減輕症狀。這項研究近日發表於線上版「更年期期刊」。

研究人員分析「女性健康促進研究」資訊,有1萬7000多名女性參與研究計畫。研究顯示,有更年期症狀的女性若沒有接受荷爾蒙替代療法而採用低脂飲食,多吃全穀類、蔬菜、水果等食物,且一年至少減重4.5公斤(10磅),更年期症狀多半會在一年後逐漸消失、改善。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