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得不知道的「小麥蛋白」知識

身體中的「麩醯胺酸」不足夠或許是第二天的高爾夫成績變差的原因。

【聯合線上企劃╱陳姿瑾】

我們身體內所儲蓄的重要的成份「麩醯胺酸」會因為只是輕微運動而流失身體中的「麩醯胺酸」一旦不足夠時,我們的肌肉會被分散到身體的其他部位,造成肌肉被分解而變少。

在日本的運動選手,他們通常都會服用「麩醯胺酸」來了防止肌肉量的減少的現象

另外,重度運動訓練後出現的身體不適等現象,都可能是因為「麩醯胺酸」不足所引起,也可能出現全身倦怠、微熱、睡眠障礙、食慾不振、體重減少、集中力欠佳等慢性身體狀況不佳的過度訓練症候群(overtraining syndrome)。

對於不適合進行激烈運動的中高年族群來說,比較適合進行 登山,高爾夫球,健走等不激烈又可以長時間持續的運動。

但即使是如此 譬如,像高爾夫等持續長時間的運動,就算肌肉纖維損傷也會因為肌肉過度疲憊而無法修復、甚至還會造成免疫機能低下的情形發生。

打完高爾夫的身體來說,最重要的就是避免受損,同時儘快恢復。因此,一定要快速補充體內流失的「麩醯胺酸」。

尤其是連續第二天的高爾夫球,看起來不會是很吃力的運動,而也因足部及腰部的肌肉無法回復,往往會造成高爾夫球成績不佳。

所以如果為了第二天的高爾夫球也可以維持好的成績,在第一天打完球後立即採取修復措施是非常重要的。除此之外,疲勞累積會造成免疫力下降,所以適時從「小麥蛋白E」來補充「麩醯胺酸」其實個不錯的選擇 。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