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產土鳳梨不僅可以當作鳳梨酥的原料,還能製作天然的果汁。今年夏天天氣超熱,民眾不妨捨棄加工的含糖飲料,選擇台灣土產的鳳梨果汁,可以喝得健康、喝得清涼,還能養顏美容、幫助消化,一舉數得。

夏天正是台灣土鳳梨收成的季節,夏天日曬充足,鳳梨果香濃郁甜度高,果汁顏色略深;而冬天日照少,鳳梨口味清爽微酸,果汁顏色也比較淺,各有滋味,值得細細品嚐。

調酒師Sam表示,用台灣天然的鳳梨汁製作調酒,口味自然獨特,更能引出調酒的酸甜風味,配上碎冰,喝上一口,頓時透心涼,讓人一下子就感到暑意全消。

他也說,現在有廠商推出國產的土鳳梨汁,有別於過去鳳梨罐頭的加工味道,光是果汁加上冰塊就很好喝,喝起來非常順口且香氣濃郁,是天然、健康的食材。

Sam表示,一般民眾在家中若不搭配含酒精飲料,可在土鳳梨汁裡加入優格與碎冰塊,製成小朋友喜愛的鳳梨優格冰沙,或者加上汽水也很好喝。

喜歡喝茶的大人,還可以把台灣傳統的烏龍茶加入鳳梨汁,鳳梨的酸甜味道,搭配烏龍茶的清香,夏天喝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又很有創意,結合台灣在地食材,非常適合推薦給外國朋友飲用。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表示,鳳梨纖維含量非常多,且含有豐富鈣質、鉀離子,對腸胃不好、消化不好、便祕的人有幫助,對控制高血壓成效也很顯著。 但如果單純僅喝鳳梨汁,少了鳳梨纖維幫助消化略微可惜,且鳳梨汁糖份高、熱量也較高,想要減重的人,果汁可別喝太多,適量攝取會更健康。

熱帶水果酒

材料:白蘭地1/5、紅酒2/5、鳳梨汁2/5、果糖、水果粒、柳橙片、冰塊少許。

作法:

1.將白蘭地、紅酒、鳳梨汁及冰塊充分攪拌均勻。

2.加入新鮮水果粒和柳橙片,也可添加適量果糖調整酸甜度。

3.若不加白蘭地一樣清涼爽口。

微熱山丘

材料:蘭姆酒、鳳梨汁、檸檬汁、冰塊、果糖。

作法:

1.將蘭姆酒、鳳梨汁、檸檬汁各占3/10,依比例攪拌均勻後倒入放滿冰塊的玻璃杯中。

2.鳳梨汁帶有不同季節的酸甜度,可添加適量的果糖調節口味。

鳳梨優格冰沙

材料:優格、鳳梨汁、冰塊、蜂蜜。

作法:

1.將鳳梨汁放入冷凍庫做成鳳梨冰塊。

2.再與優格一起放入果汁機打成冰沙,可隨各人喜好添加少許蜂蜜讓風味更加香甜。

鳳梨冰茶

材料:烏龍茶、鳳梨汁、果糖、冰塊。

作法:

1.先將烏龍茶泡好、冰透。

2.加上鳳梨汁及冰塊,可隨個人口味添加些許果糖即可。

寶冠股份有限公司(微熱山丘)/提供

※ 提醒您: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