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衛生署今天公告7到9月新制,7月1日起,健保欠費、延期繳納民眾,加徵滯納金上限由現行15%降為5%。例如欠費1 萬元,以往滯納金最高需繳1500元,以後最高只要繳500元,預估有75萬人受惠。

健保局承保組科長李春娥表示,健保局對逾期未繳保費、欠費民眾,每逾一日加徵千分之一應交保費的滯納金。7 月1日起,滯納金上限調降到5%,最多加計50天,減輕保險對象負擔。

衛生署也將預告修法,放寬罕病患者可一次領取三個月的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用藥。

另外,日前肌肉萎縮症患者陳俊翰擔憂7月赴美求學恐斷藥,衛生署也將於7月預告修法,放寬罕病患者可一次領取三個月的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用藥。

健保局醫管組專門委員林阿明表示,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最多一次開立三個月的藥,除了預定出國、遠洋漁船船員出海作業外,也放寬返回離島地區民眾、罕見疾病患者可以一次領完三個月。類似陳俊翰的出國求學民眾,未來依現行醫療辦法,針對行動不便等患者,三個月後可請家屬代為領藥再寄往國外,但以相同藥物為限。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