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引起骨質疏鬆,一個滑跤就摔斷髖骨,還開了兩次刀。首次開刀,總覺得拿枴杖不雅觀,提早丟開助行器,單支枴杖也不拿,所以兩年半後骨頭壞死,不得不再動刀換人工關節。

第二次開刀時,首次主刀醫師出國進修,改由另一位主治醫師掌刀,這次開刀有前一次經驗,自己特別小心,問題也特別多,一直提出詢問。

此期間,都由主治醫師親自換藥,他每天清晨七時就來巡房,有時還一天巡兩次。不似前位主治醫師,換藥全委由住院醫師處理。

二次開刀後5天,我開始拄著助行器在病房與護理站來回練步。

護理站旁,陳列一些單張印刷品,其中一紙指導髖關節開刀病患如何自理日常生活,如換褲子時,彎腰拉褲管是一大禁忌,建議病患需做個鐵絲長鉤子,把褲管自腳底拉起來,還有術後躺在床上自我復健的指導。除了那紙說明書,主治醫師亦在床邊做不少生活作息指導,無微不至。

台灣有句話:「先生緣,主人福(醫師緣,病人福)」,住院能碰到多關照的醫師,亦是病人福氣。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