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統計,每天網路上有超過2,000億封email被寄出,它們雖然加快了溝通速度,但電子郵件對心理及身體健康都有危害。調查從化學工程師到心理學家,科學家對13名男性及女性專業人員,研究他們在工作環境中使用電腦的方式,並測量他們切換到電子郵件的頻率。

結果顯示,不斷登入電子信箱的人有「高度警覺」的心跳,他們的心臟維持在一個平穩且快速的跳動,科學家說,這是因為他們有持續的潛在壓力。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的研究員,建議雇主考慮給員工「電子郵件假」,以維護員工的健康。研究人員說,在一個沒壓力的環境下,身體放鬆時心跳會下降。

科學家還發現,限制email的使用可提升員工的專注力,隨時接收電子郵件的受調者平均1小時切換電腦視窗37次。研究指出,適時的忽略電子郵件對心臟有正面的影響,可以降低壓力。研究人員發現,如果主管允許員工5天不用查電子郵件,他們的心跳可以更為健康。

領導此研究的Gloria Mark教授說,她對此結果感到非常意外,因為不能接收電子郵件在某程度上,好像是失去控制,而這正是造成職場壓力的主要因素之一。她指出,職場的「電子郵件假」是一個好的主意,因為員工不想收到跟公司有關的電子郵件。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