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指出,孩童對電腦、電視的沉迷會影響往後的身體健康與大腦的發育。英國學者艾立克西格瑪指出,現在愈來愈多的人不健康的依賴科技,他建議父母應限制孩童看電視及使用電腦的時間。另外,英國的研究也指出,年輕人使用社群網站也會影響社交、造成注意力不集中。

西格瑪博士主張父母不能把電視當作是「孩童照顧者」,且應禁止幼兒看電視、嚴加控管小孩看電視的時間、並把電視從臥房中移走。他相信最年幼的孩童腦部還在發育,完全不應看電視。他主張3-7歲的孩子一天只能看1.5小時的電視,而大一點的小孩每天可看2小時的電視。

最近的統計顯示12-15歲的青少年每天平均花超過6小時在營幕前,而且這只含在家的時間,不包括在學校使用電腦、及空閒時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時間。英國艾立克西格瑪(Aric Sigman)博士說,不管人們對螢幕科技有沒有上癮,很多人都已過度使用,且不健康的依賴它們。

研究顯示,大腦對電腦遊戲的反應,類似大腦對藥物及酒精的反應。根據西格瑪博士及其它學者的研究,待在營幕前的時間與肥胖、高膽固醇、高血壓、注意力不集中、數學及閱讀能力的退化、睡眠異常及自閉症等都有關連。過度飲食、運動不足、荷爾蒙改變,都有可能是造成的原因。

英國心理健康基金會的研究發現,年輕人對社群網路的沉迷已造就他們與家人及朋友的隔閡。英國最的著名科學家蘇珊格林菲德(Susan Greenfield)也一直警告社群網站可能傷害孩童的大腦,因為它會減少注意力集中的時間、養成快速滿足的習慣,並使年輕人更以自我為中心。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