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大會(WHA)21日召開,台灣再度獲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但美國國務院對於世界衛生組織(WHO)以不透明方式決定台灣名稱表達關切,並主張台灣出席WHA應該常態化。

根據美國國會決議,國務院每年都會在WHA召開前,向國會提出「協助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界衛生大會」的報告。對於WHO限制台灣只能在中國的一省名義下參與相關活動,報告指出台灣名稱問題懸而未決,嚴重妨礙台灣未來納入國際衛生條例,美方敦促世衛組織秘書處採用「WHA模式」,使用兩岸均可接受的名稱,包括「中華台北」等。

此外,報告也提到,美國支持台灣重新加入國際食品安全網絡(INFOSAN),做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下一步,這將有利於區域整體利益。

有關台灣名稱問題,報告提到,WHO將台灣被視為中國的一省,這項決定並未與其他會員國諮商,美方表示關切。此外,報告也批評WHO除了在2009年到2012年給台灣WHA觀察員身分外,台灣參與其他活動的進展十分有限。

國務院在報告指出,美國基於「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持台灣加入以國家為會員資格的國際組織,但支持台灣在各方都能接受的安排下,經常性且有意義的參與世衛組織技術性會議;美方也已向世衛秘書長陳馮富珍表達立場,認為WHO沒有權力片面決定台灣的地位。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