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公園裡,20多位老外跟著太極拳總教練王錦士,一招一式緩慢比劃,讓路過的民眾忍不住多看一眼。這是由薪傳鄭子太極拳總會安排的密集課程,法國的學員們專程到台上課一周。總教練王錦士表示,這群學員大多有20多年學習資歷,這次來台,就是希望能更上一層樓。

薪傳鄭子太極拳總會總教練王錦士,從80年代起就擔任台灣功夫大使,每兩年定期至英、法、德、義等地巡迴教學,培養出一群死忠的外籍學生。台中薪傳鄭子太極拳協會理事長連傑義說,鄭子太極拳將傳統太極拳的108式,簡化為37式,7至8分鐘就能打完一套拳法,入門者更易上手,不少外籍律師、醫生一練就是幾十年。

法籍團長威廉表示,太極拳教練平均兩年才會巡迴歐洲教學,為了讓拳藝更精進,1994年起,他開始帶著想進修太極拳的法國學員來台上課,每次一周,每天上午練3小時、下午再練2小時。

練太極拳長達25年、教學18年的Paulette(波莉)說,學習太極拳之前,她自覺身體和心靈都很萎靡,一開始其實也不太認真,但慢慢地,她發現練太極不僅消除了身體上的疲倦,全身逐漸放鬆,也神奇地讓心靈開闊起來。今年30歲的Benjemin學太極也有8年時間,他表示,太極強調與環境互動,充滿宇宙哲思,越練越有興趣。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