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運將報名「戒菸就贏」 趙舜分享「戒菸這檔事」

日期:2012.04.18

決志戒菸第一週 疑難百百種?
平均年齡50歲、菸齡33年,甚至有最高菸量曾經每日4、5包菸的台灣大車隊近百名運將,自4月8日報名「戒菸就贏」比賽、宣示戒菸後,已有一半的運將已經完全不吸菸,不少人正經歷注意力不集中、精神不佳的斷癮症狀,現場唯獨菸齡35年的翁木慶,因為有國二的獨生女兒加油打氣,反而顯得精神奕奕;也有人戒菸第三天但肩頸痠痛的厲害,賴志冠醫師建議一定要去看戒菸門診,透過戒菸藥物的輔助緩和斷癮症狀;另外有位女運將戒菸第6天,為了先生都在家裡及面前吸菸而感到困擾,醫師強調務必請家人到戶外吸菸,當然最好的是邀請家人一起參加「戒菸就贏比賽」。

趙舜分享『戒菸這檔事』從恨到愛的歷程
而曾經菸齡30年、每天超過2包菸的資深藝人趙舜,三度因為腦部栓塞而導致左半身中風,一連幾場病痛不僅拖垮了自己、也拖累了家人。因深感菸害的可怕及戒菸的重要,所以,特地主動到場為運將加油打氣。

趙舜表示,五十歲生日前夕倒下,中風後才深刻領悟原來從不離手的「老朋友」,就是害他躺在病床上的元兇!其實在四十幾歲時,就已經感受到體力的退化而幾次考慮戒菸,但總是知易行難,卻沒想到病痛來得這麼快。趙舜指出:「戒菸這件事,我總是一拖再拖,從婚前拖到婚後,40歲時決定45戒菸,但到了45歲又決定延後到50歲再戒,但沒想到在五十歲前夕先病倒了!」 現在最後悔的是,自己將可以因戒菸而避免中風的「早期預防」,硬是拖成三次中風後的「晚期治療 。

趙舜真情的向近400萬還在吸菸的老菸槍們喊話:不要跟我一樣選擇中風!!請大家跟台灣大車的運將看齊,趕快把握在4月底前,上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報名「2012戒菸就贏比賽」、五月不吸菸!趙舜說,根據過去調查,一旦報名就有七成的人會戒菸,加上現在就到戒菸門診接受專業的戒菸治療,要相信自己, 這次戒菸一定會成功!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