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3分鐘 免肝苦 藝人余皓然(前排左二)、縣長邱鏡淳(前排右二)等人昨天提醒民眾花3分鐘篩檢,可保肝保命。
記者羅緗綸/攝影
新竹縣免費肝炎肝癌篩檢來了,縣府昨天與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宣布這一消息,後天14日(周六)在新豐鄉松林國小、15日(周日)在芎林鄉芎林國小,上午8時到12時,請民眾把握機會篩檢。

「市面檢驗要1700餘元,14、15日的檢驗免費」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竹縣前年、去年也辦免費肝炎肝癌篩檢,場場爆滿,也追出6千多名肝炎帶原者,並發現6名肝癌病患,病患都轉介大醫院治療中。

「我切身感受肝癌病患之苦!」名藝人余皓然昨天做代言人,指她公公早逝,婆婆辛苦撫養子女,也操持家務,後因糖尿病全身檢查時,意外發現已是肝癌末期,每次接受治療及進入末期,身心都到極大的痛苦。

5年前,她婆婆因肝癌往生,家人不捨,讓她感慨很多,也投入公益,呼籲大家及早做醫療檢查。

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許金川表示,基金會在竹縣推動肝病篩檢,迄今篩檢36225人,發現B型肝炎帶原者5038人、C型肝炎帶原者1075人,並追出6位肝癌患者,已輔導就醫,另協助3位肝病毒量高的患者服藥追蹤。

14、15日在新豐、芎林的免費肝炎肝癌篩檢,檢驗B型肝炎表面抗原、抗體、C型肝炎、甲種胎兒蛋白(AFP)、肝功能指數(GOT、GPT),對象為26歲以上民眾。

受檢民眾可以吃早餐,但請攜帶身分證件方便填寫資料,檢查結果會在2周內寄返,檢查有異常,會由衛生所做衛教及台大醫院竹東分院追蹤,兩地預計篩檢4千人。

新竹縣衛生局統計,新豐鄉男性癌症死亡率,肝癌居第2位,女性高居第1位,芎林鄉男性肝癌死亡排第5位,女性肝癌死亡則高居第2位,希望民眾把握機會檢查。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