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對於空氣清淨機的概念,是朋友給我的一台 朋友之前公司VIP吸菸室裡面放的古董級空氣清淨機「MICRO AIR

231871.jpg

別看他古董古董~朋友說當初這可以高級貨,很貴的!而且這種好保養,耗材省,耐操又好用,所以才會被選擇幫做商用空間的解決方案,內部構造是這種一片一片的電極板

231872.jpg

再來就是多年前 兄長之前有了小寶寶,所以購買了一台 DAIKIN大金 MC401光觸媒 閃流除臭觸媒空氣清靜機。兩台就這樣若有似無的在家中不知名的角落服役中

直到近年PM2.5的問題,在加上本身自己的過敏性鼻炎,最後是近期家人被檢測出初期的鼻咽癌,真的發現現在的空氣已經不能單靠「鼻毛」了!所以開始做一下空氣清淨機的功課。對於之前完全不用心的觀念下,我只知道「貌似空氣清淨機近年來因為普及了,價格都優惠下來了!幾千元貌似就有了」「有那種電極板的,就跟朋友說的一樣貌似都不錯耐操」(觀察過,貌似日本機場的吸菸室,似乎也都是這種有電極板類型的機種)「大金大牌子似乎也不錯」。

好!開始做功課~結論首先~

便宜的機種~市面很多~大家可以注意~通常都是利用 濾網(目前看到比較多的是 HEPA)來過濾,就像水族箱濾水系統系統一樣,用更細目的網子幫你過濾空氣的微粒分子….如此而已

根據之前的經驗,好的機器帶你上天堂~不好的機器帶你….()

直覺上,一台家電可以用好幾年,相信濾網耗材成本會很高(類似買印表機的概念,機器很便宜,墨水就嘿嘿嘿)所以,長遠的荷包考量下!有濾網、HEPA等字眼的優先出局!不考慮!

再來~我家有的老古董後來知道 有電極板的叫做「電離式」還有 大金?閃流除臭?貌似好威的感覺?仔細研究才發現 大金也是有一些光觸媒濾紙、脫臭觸媒這些耗材,但有趣的是它也有一些電極場集層的原理,可以用電場吸附微粒,但因為我的機器太老舊裡面的離子線已經斷裂,網路上還有人自己DIY修復,大金這點給我感覺還算有點技術含量的空氣清淨機!

所以最後鎖定跟朋友送的那台一樣原理的「電離式」,發現了MIT廠商 博士韋爾bosswell去他們網站看看,哈!吸菸室常看到的「桌櫃型空氣清淨機」,就是這個光~就是這個光~但一看價位我的老天!市面便宜機種可以買2-3台呀!但仔細算盤打一打,耗材費、效能….好!就是這家了!一台機器可以用10幾年,這筆帳絕對值得!又是MIT廠商,韓國人瘋買三星、台灣人瘋買bosswell也是必須的!

但對於大金名稱好厲害的「閃流」,以及電離式」跟「閃流」又有和差異還有最後的懸念,所以我去博士韋爾bosswell Line@客服留言,很快的得到客服的回覆,跟我說明市面上各種空氣清淨機的原理差異,客服的回覆速度與感覺,讓我吃下了最後買單的定心丸。就這樣~

最後我選擇 博士韋爾bosswell ZB01-300這款機型,目前在家中已經服役一週,剛收到時,一見面,唉呦~質感不錯喔!插上電,運轉~

231876.jpg

喵的勒~我家的空氣品質一直給我哭臉看(顯示面板會偵測空氣品質),原來我跟家人之前吸的空氣這麼髒啊!嗚嗚嗚~真是早該買了~

一樣的ZB01-300,偶而會傳出跟老古董「MICRO AIR」一樣的電擊聲(類似捕蚊燈哪種啪啪啪),聽到時都格外的有爽感,感覺就像灰塵、細菌、病毒、臭味都被電死在裡面的感覺(捕蚊燈概念嗎?笑),於是就放著不管他,因為空氣品質差,我開自動模式,偶而會聽到它催油門一下家大風量,大約到了隔天,嗯~笑臉出現了~它也保持這慢速運轉的模式,相當安靜。大約一週,今天要給他拍照時,既然給我顯示「清洗」@@我家的空氣真的太糟了!ZB01-300的效率未免也太威了吧!

231873.jpg

清洗也很簡單,開蓋~抽出~沖一沖~放乾後~插回~開機~完成!(簡單到我既然沒拍照記錄到、速度大概僅次於F1換輪胎),立馬衝回跑道上繼續服役中~

總之,我的消費觀念是~

一台好的家電可以用好幾年,而根據 古董級空氣清淨機「MICRO AIR」給我的經驗,不論性能、效率、後續成本、維護等多方面來說,我還是會選擇「電離式」機種(不然你以為機場吸菸室的採購負責人都傻了嗎?如果採用HEPA他應該會被開除吧XDD),首次採購成本隨然比較高,但我一點不會有心疼的感覺!因為我知道「我買到一台好東西」這幾年!對於空氣清淨的部份,我可以省事、省心、省荷包…..

而台灣在地用心的好廠商~當然是推薦中的推薦~
BOSSWELL博士韋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