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醫師婁培人表示,門診曾有老先生拔牙後,傷口超過2周仍沒癒合,就醫發現已是口腔癌晚期,他指出,許多口腔癌患者初期以為只是單純蛀牙或口腔潰瘍,而延誤治療時機,往往拖到第3、4期才就醫。提醒若發現口腔有異狀,如出現硬塊、黏膜有紅斑或白斑、黏膜潰瘍持續2周以上等,很可能是口腔癌前兆,應盡速就醫。
報導╱林明佳 攝影╱陳志淵

據衛生署統計,每年約2千多位國人死於口腔癌,位居國人男性10大癌症死因第4名,婁培人醫師指出,吃檳榔是罹患口腔癌主因,若加上抽菸、喝酒,則會大幅提升罹患口腔癌機會,提醒最好戒除檳榔、香菸,並避免喝酒精濃度超過20%的烈酒;此外,少部分口腔癌患者,是因不當假牙、蛀牙等一直摩擦口腔黏膜導致,提醒注意口腔衛生,如有牙周病等,也應儘早至牙科治療。

文章整理收集「立大健保藥局 02-25313844」.....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