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編在看 女醫明妃傳… 裡面提到不少 傳統中醫理論,
當然古時候有很多治人的方式…祝由(宗教、心理)、食療….
所謂的 藥食同源 是沒錯的!

近代西方醫學卻把「藥」定義的很明確~
近年也開始注重植物植物生化素…所以你會看到很多強調「草本」的產品..

啥又是 植物生化素呢?(Phytochemicals,也簡稱 植化素)

直到1995年左右,許多醫學研究陸續出爐,人們才發現蔬果真正防病、防老、治病、抗老的寶藏是藏在纖維和種子裡面,這珍貴的物質就叫做「植物生化素」,是真正能幫助我們長壽健康的大自然恩物。
早期的蔬果榨汁機都將纖維全部丟掉,進步到二匹馬力的蔬果機時,還是無法將蔬果的纖維及植物生化素完全打碎,後來科技的發達,三匹馬力以上的蔬果機上市後,才能將纖維和種子打碎到如棉花的樣子,萃取出百分之八十到九十的全營養。
這時人們才能喝到幾乎感覺不到纖維渣的蔬果汁,而真正吸收到防病抗病的寶藏:植物生化素。這對我們的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什麼是植物生化素? 既然植物生化素如此神奇,它究竟是什麼?又存在於哪裡?我們如何獲得呢?
植物生化素是目前才被發現的一種天然化合物質,屬於天然食物的色素,人體本身無法製造它們,必須從食物中獲取。
像大豆中的大豆異黃酮素(Isoflavonesl)、番茄裡的茄紅素(Lycopene)、大蒜中的蒜精(Allicin)、甘藍菜和綠花椰菜裡的吲哚(Indoles),以及綠茶中的兒茶素(Catechins),註解5)、藍莓中的花青素、胡蘿蔔中的胡蘿蔔素、玉米黃素、蝦紅素、蒜素、多酚類等,都是屬於植物生化素的一種。 在過去,它們不是營養學家所定義的營養素,既不是礦物質,也不是維生素,因為缺乏它們,並不會產生特定疾病,也不至於影響身體機能的運作。
然而,近年來科學家發現,這些五顏六色的植物生化素,不僅可以抗氧化,消除自由基,還能輔助其它維生素發揮有效的生理機能。因此這些原本不被重視的植物生化素家族,才成為當今炙手可熱的營養來源,身價可說不同凡響。

目前已知在天然蔬果中,含有各類的化學成分都屬於植物生化素,例如曾經紅極一時,標榜富含葉綠素的綠藻。富含胡蘿蔔素的深綠、紅、黃色蔬果。含兒茶素的茶葉等,這些都是存在於各種植物中的植物生化素,只是到目前為止,我們能知道的僅有四千多種,他們的功效尚在不斷被發掘與證實之中。
進一步解釋,水果、蔬菜、穀類等食物中所含的植物生化素裡面,同時包含了一種含氰的化合物,這些成分對細胞從正常狀態轉變成癌細胞具有明顯抑制能力,它們有以下的幾大功用 提升人體的免疫力 誘導細胞良性分化 能抑制血管增生可促進細胞代謝 有良好的抗氧化功能 能抵抗癌細胞增生 有植物性類激素的拮抗作用 豐富的膳食纖維能降低致癌物的影響 此外,植物生化素一般還可以按結構分為類黃酮、類胡蘿蔔素、硫化物、植物固醇、皂甘等。也可以按生物活性分為抗氧化物、植物雌激素、蛋白酶抑制劑等。 由於多數慢性退化性疾病與氧化都有關係,因此抗氧化物顯得尤其重要。雖然體內可以合成一些內源性抗氧化物,如尿酸、穀胱甘肽、硫辛酸、黑激素等,但主要還是必須從食物中獲得天然抗氧化物,其中包括一些抗氧化維生素,例如維生素E、維生素C、β胡蘿蔔素,和組成抗氧化酶的微量元素鋅、銅、錳、硒、鐵。而其中植物生化素就是天然抗氧化物的重要組成部分。 由此可知,植物生化素可說是我們維持身體健康,不可或缺的一把關鍵鑰匙。

更多關於 植物生化素 & 植化素..大家可以自行搜索…
但 植物生化素 & 植化素 確認我第一個想到… 好東西 ! matol Km(邁多) 草精 不試試嗎?

各位可以參考這個投影片介紹 植化素 vs matol Km(邁多) 草精

 

★★★立大藥局專業藥師提醒您:別吃來路不明的藥品★★★

★★保健食品,服用任何藥品,保健食品,請洽專業藥師諮詢★★
若對此產品有興趣,請來電詢問。
02-25313844
我們有提供 ATM轉帳、貨到付款服務。

立大藥局 Line@ 官方帳號上線…加入立即想好康喔!
http://bit.ly/1o9If1F
手機操作點擊:好友人數
條碼掃描:



from WordPress http://bit.ly/1pyLpMH
via IFT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