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資料來源/39健康網】【核心提示】:西瓜籽性平,味甘,具有清肺潤腸、和中止渴、化痰滌垢等功效,常用於止血、久咳、便祕等病症的治療。現代研究發現,西瓜籽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其主要成分為亞油酸,可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和阿茲海默症。

老年癡呆是老年人最常見的疾病,嗑西瓜籽可以預防老年癡呆。中醫認為,西瓜籽性平,味甘,具有清肺潤腸、和中止渴、化痰滌垢等功效,常用於止血、久咳、便秘等病症的治療。現代研究發現,西瓜籽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其主要成分為亞油酸,可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和阿茲海默症。

西瓜瓜子的營養價值

保護前列腺嗑南瓜籽,中醫認為,南瓜籽性平,味甘,具有殺蟲驅蛔、利水消腫的功效。中醫常用于治療蛔蟲病、手足浮腫等。現代研究表明,男性每天食用約50克炒熟的南瓜籽,可治療前列腺肥大,還可預防前列腺癌。

降血脂嗑冬瓜籽。中醫認為,冬瓜籽性涼,味甘,具有清肺化痰、消痛排膿、利濕的功效。中醫臨床常用來治療痰熱咳嗽、水腫、腳氣等病症。冬瓜籽含有不飽和 脂肪酸,其主要成分是亞油酸,可降低人體血液中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有助於防治高脂血症以及冠心病。另外,冬瓜籽還可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瓜子的選購方法】

看殼色:殼色基本一致,有自然光澤,顆粒飽滿的質好;殼面渾濁,或有麻花斑紋,瓢絲未漂淨以及晾曬不幹者質次;表面有黑斑者,則已變質。黑色的西瓜子,應是邊緣黑,有的全黑或黑中帶紅。

看殼形:殼形飽滿、顆粒均勻者優質;殼形癟瘦、顆粒不均勻者質次;嫩子、白秕為劣品。

用指捏:用食指和拇指捏一顆瓜子,捏著有緊實感的,仁肉肥厚飽滿;指捏稍緊實的,仁肉一般;指捏殼癟的,仁肉瘦或是秕粒。

看乾濕:用牙嗑瓜子易裂,聲脆,瓜子落地聲音實而響的,比較幹;用牙齒嗑不易開裂,聲輕或無聲者,瓜子比較潮。

看瓜子仁:子仁肥厚、鬆脆、片大均勻、色澤白淨者質優;白而萎,或中心帶紅,仁肉黃熟則質次或已變質。

用口嘗:有香甜味而不油膩者,質優。不要挑瓜殼太油膩、太光亮的瓜子,這類瓜子是經過人工加工的,在瓜子炒製過程中添加了化學成分。

資料來源:39健康網www.39.net

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更多健康新聞:

蔬中之王!吃菠菜能防阿茲海默症

傷心又傷腦!膽固醇過量易失智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華人健康網》。

不定時收集重要醫藥新聞,資料來源:各大新聞網站
資料整理:「台北立大健保藥局」網站小助手
歡迎您至「台北立大健保藥局」參觀
欢迎参观「台湾立大健保药局 药店」官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