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1 09:54:27 聯合晚報 採訪整理:陳麗婷

整腸產品包括表飛鳴、若元錠(白色包裝)、比菲德氏菌、妙利散等多種產品。 記者高彬原/攝影

分享

表飛鳴、若元錠等整腸產品

用途:整腸、助消化、防止便秘。

副作用:溫和、較少見副作用。

注意事項:1.飯後服用。2.屬整腸功能,無法改善胃痛,胃不舒服應就醫。

專家的話:

不少民眾覺得消化不好、便秘,會自行購買表飛鳴、若元錠等幫助消化、整腸商品,這類產品主要功能是整腸,可以防止便秘、改善腹瀉,成分主要是益生菌,服用後可增加腸內好菌,抑制壞菌生長,當腸道吸收變好,人體的免疫力也可相對提升。

但市面上整腸產品琳瑯滿目,例如比菲德氏菌、妙利散等,民眾購買前,最好先諮詢藥師,再挑選適合的產品。

有些父母親發現孩子食慾不好、不愛吃東西,也會買這類產品給小孩吃,但這些產品其實沒有提升食慾的功能,孩子食慾差、身材瘦小,家長應觀察孩子是否吃太多零食或太偏食,例如只愛吃肉、少吃蔬菜,造成消化不好、影響食慾。

此外,很多民眾胃痛、胃不舒服時,也買整腸產品來吃。但整腸產品主要是針對腸道,對改善胃部問題沒有效果,建議有胃痛等問題還是要就醫。

如果吃了整腸產品後,便秘、消化不良等狀況未獲得緩解,應立即就醫徹底檢查,先排除是否有其他疾病,再對症治療。

諮詢專家:善生藥局藥師賴姵妘

不定時收集重要醫藥新聞,資料來源:各大新聞網站
資料整理:「台北立大健保藥局」網站小助手
歡迎您至「台北立大健保藥局」參觀
欢迎参观「台湾立大健保药局 药店」官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