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骨質密度 能評估十年內骨折風險

日期:2012.03.15

◎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

台灣65歲以上老人,因骨質疏鬆骨折的比率,超過五分之一,署立嘉義醫院提供民眾優質的骨質密度檢查,引進新式的平躺式骨質密度檢查儀器,讓您十分鐘內,即可瞭解是否有足夠的骨本,更可評估十年內骨折的風險,做為進一步醫療的依據,保障您的健康。

世界衛生組織定義成年人骨質疏鬆症為「因骨量減少或骨密度降低,使骨骼微細結構發生破壞的疾病,結果將導致骨骼脆弱、增加骨折的危險性」。依台灣地區全民健保資料顯示,2001年65歲以上男性每年髖部骨折約5000例,女性約7000例。據此推估三分之一的台灣婦女在一生中會發生一次脊椎、髖部或腕部骨折,男性也有五分之一的風險。

署立嘉義醫院指出,骨折相關的照護,耗費極大醫療資源及家庭人力,因此預防骨質疏鬆症及其引起的骨折為當前重要的健康議題,新型的骨質密度檢查儀器,可針對不同部位做檢查,讓患者瞭解,全身各處骨質密度的差異、十年內骨折的風險及各節脊椎狀能,檢查時間短暫、舒適,從更衣至照射完畢,十分鐘內即可完成。

署立嘉義醫院骨科醫師潘毅軒表示,骨質疏鬆往往沒什麼症狀,很多人是骨頭突然斷掉,才會發覺自己骨質疏鬆,他建議民眾平常要養成固定的運動習慣,多曬太陽、補充鈣質;女性停經五年後,男性超過65歲至70歲,是骨質疏鬆發作的年齡,可以做自費檢查,瞭解自己骨質的狀況。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