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忙碌 孩童語言發展遲緩顯著

日期:2012.03.06

◎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大隻雞慢啼」,一般家長以為寶寶說話慢或不會說話是很正常的事,「等長大就會好了!」,因為這樣的心態讓孩子錯過治療,進而影響學習信心與能力,成大醫院小兒神經科主任陳永榮醫師提醒家長,若孩子有疑似發展遲緩的症狀,應盡速到醫院評估,切勿因為一時疏忽影響孩子日後發展。(照片取自維基百科,作者Carin Araujo, http://www.prtc.net/~carin

成大醫院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團隊由小兒神經科主任陳永榮醫師領軍,協助家長評估寶寶的狀況,去年度就收取700多位兒童,其中男生就佔了72%,顯示男童發展遲緩的機率高於女童,另評估中心研究指出,由於現代父母忙錄,孩子主要由保姆或家中長輩、外勞託管,因此在語言方面遲緩比率尤其顯著。

成大醫院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每年都會舉辦相關講座、研習會及免費評估活動,歡迎有興趣的家長及老師至成大醫院網站查詢。

文章整理收集「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
前往到台北市立大健保藥師藥局網路商店
前往立大健保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